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合肥庐阳区:中考考生忘带字典 城管队员暖心援手
2021年06月16日 16: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韩懿晨 肖倩

“城管叔叔,能帮我打个电话吗?”6月14日上午,一名考生在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中考考点门口,因忘带字典,哭着向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队员求助。一名城管队员急中生智,开启手机导航,骑电动车沿街寻找书店,最终买了新字典及时送到考生手中。

今天是合肥市中考开考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左右,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队员俞书翔正在庐阳高级中学考点周边巡查。一个女孩带着哭腔跑来向他求助,神情慌张。原来,这个女孩是这个考点的中考考生,在学校门口检查物品时发现自己忘带了字典,而家人把她送至考场后已经离开了。

这时,俞书翔一边安抚这名考生的情绪,让她先在考场门口的休息区等待,平静一下;一边在手机上搜索附近的文具书店,随后骑着电动车沿街寻找。不到十分钟,满身大汗的俞书翔将新买的字典送到考生手中,并叮嘱考生抓紧进场,所幸的是,此时距开考时间还有20分钟。考生连声道谢。“我也做过考生,能体会孩子的心情。遇到这种事,我首先要安抚她,尽可能让孩子轻松点应对接下来的考试,考出好成绩。”俞书翔说。

中考期间,庐阳区安排了城管等部门及属地街道开展护考工作,集结志愿者在考点周边进行服务。目前,该区在各考点周边均设置城管服务点,安排了服务、定岗、巡查3支队伍,工作人员除了协助引导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周边市容环境外,随时听从应急派遣,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