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消费日报 合肥杏林街道: 科学演练 防灾减灾
2021年08月27日 17: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许永军

1629942382460504.jpg

本报讯 (记者 许永军)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季节。为树立后勤人员安全生产理念,熟练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近日,合肥市杏林街道举行了民兵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模拟了某市场突然发生火灾,专业教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面罩、消防斧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并通过使用干粉灭火器实战操作教大家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整个演练动作迅速、严格有序,成功灭火并疏散了相关人员。

近年来,城市内涝多发,本次演练特别对内涝情况下,在河边使用抽水泵进行了演练。专业教官通过演示便携式抽水泵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民兵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使用方法,并一一进行了具体演练。

“参加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我感到无上光荣,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今天通过防灾减灾演练,学会了在灭火、逃生和排涝的知识,以后要把它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去,同时也会带领自己家里人多学安全知识,把救人的基本功学好,为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演练的杏林街道望城社区一位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杏林街道平安建设部副部长郭海表示,本次演练情景设计贴合实战,演练过程体现了在应急状态下处置火灾及抗洪排涝现场处置的标准化,是“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一次生动实践。演练提高了民兵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各部门协作能力,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现场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