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代表队喜获全国十四运会广播体操决赛二等奖
2021年09月02日 14: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展演广播体操决赛成绩正式发布,庐阳区广播操代表队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将广播体操纳入群众赛事活动,比赛共设精英赛、三人赛、团体赛三个项目和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及三人赛公安民警组等10个小项,共计131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方式举行。同时设置网络投票参与评选等环节,提高人民群众对全运会的关注度,是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一项改革创新,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引领群众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新热潮。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庐阳区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全区范围内遴选出25名基本功扎实、政治素养高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组建代表队。队员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训练,从白天到黑夜,每一个动作都反复磨合成百上千次,胳膊酸了、腰疼了、腿抽筋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在正式录制中,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充分展现了庐阳体育人的飒爽英姿,以91.42分获得赛城市街道(社区)组二等奖(第四名)及最佳人气奖的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体育部门的指导与关爱,也再一次验证了庐阳体育人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努力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提升,202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年-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