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旧貌换新颜 便民服务巷“改”出新气象
2021年09月06日 09: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前巷子里空间狭小,过来补鞋的客人也没地方坐。如今,改造提升后,宽敞了许多,环境也好了很多,在这工作更舒心了。”作为最早一批入驻庐阳区三孝口街道便民服务巷的商户,徐师傅看着近来焕然一新的巷子,脸上满是笑意。

这条长约70米的便民服务巷位于人民路与益民街交口西北角约20米处。2012年,三孝口街道对辖区人民路实施综合改造提升,为统筹街区周边环境秩序,归类附近9户缝补摊和7处维修坊统一经营,便形成了这条便民服务巷。

多年来,巷子的存在为周边居民日常修补带来了很多便利,衣服改大小、换拉链、修鞋配锁,这些集聚在一起的小营生不仅延续了中国老百姓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时常会引来很多人前来打卡,一睹这些老手艺人的风采。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巷子里也难免出现环境脏乱、水电线路老化等问题。为了让便民巷继续更好地服务于民,今年5月,三孝口街道党工委将便民服务巷确定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着手开始对原有简易棚实施拆除、水电线路进行改造、巷子环境品质进行再提升。

历时三个月,改造后的便民服务巷于前不久重新开始运营。“巷子变干净整洁了,路面也升级了,来这缝补衣服也更方便了。”住在七桂塘小区的李阿姨开心地说,她还收到了免费的便民服务券,甭提多高兴了。

“如今,新改造的便民服务巷已有16户商家入驻,每天都会服务不少居民,同时,我们街道和各经营户还联合为附近的困难家庭、残疾人群体,发放了近500张免费便民服务券。”三孝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街道还将把便民服务巷纳入物业管理,为商户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化,以便更好地为周围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