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改革报 庐阳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增长 前7个月实现产值16.03亿元,同比增长107.44%
2021年09月10日 16: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 明 杜 琼 张海帝

本报讯 今年1月~7月,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累计销售超过600MW,同比增幅200%;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威”品牌外加剂产品应用于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等多个国家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年外加剂产品销售数量超过20万吨,连续4年位列中国聚羧酸减水剂企业和外加剂企业前5名;安徽恒鑫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可降解环保纸杯产品获得各类专利12件,并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建立起广泛合作关系,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11.28%……短短几年时间,安徽合肥庐阳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一路高歌猛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呈现爆发式增长,为庐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庐阳经开区今年前7个月实现战新产值16.03亿元、同比增长107.44%,占全区总量比重达90.18%,拉动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1个百分点。其中,安徽中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实现产值14亿元,增长强劲。

近年来,庐阳经开区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力,按照“集聚式、链条式、特色化”原则,打出创新驱动组合拳,在不断引进新兴产业的同时,重点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目前,庐阳经开区已基本形成以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为主的新兴产业,传统印刷包装、钢材剪切加工、电工电器等产业也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提档升级。

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投资营商环境的提升。今年以来,庐阳经开区全面实施任务明确、分工清晰的领导班子包保项目机制,9名班子成员联系重点项目,先后百余次深入项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3个,有力推动了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今年上半年,庐阳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4亿元,同比增长13.91%。

下一步,园区将加快建设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抢抓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利契机,以合肥国际陆港为核心,积极构建对外开放平台,不断强化区域联动发展,打造产业创新和内陆开放新高地。以产城融合理念,推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全面升级,打造园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立足现有发展基础,依托各类产业平台载体,扎实推进全省开发区标准地改革试点,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推动园区经济优存量、促增量,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