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提升行动增颜值 “五美”行动提品味
2021年09月18日 15: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凤文静

日前,记者从庐阳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区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结合为民办实事,实施创建提升项目、开展“五美”创建行动,推动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实施改造项目 提升区域颜值

位于人民路与益民街交口西北角约70米长的便民服务巷因年久失修导致环境脏乱、水电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5月份,三孝口街道将该巷改造申报庐阳区创建提升项目,在区级创建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如今该巷道焕然一新。今年以来,该区将创建工作的难点进行项目化,以项目带动合力,以小资金撬动大变化,用小作为体现大担当。三孝口街道人民巷便民服务点升级改造、双岗街道合福苑小区提升改造、杏花村街道杏花苑小区全民健身提升改造等第一批提升项目已基本完成。第二批创建提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力争将更多的创建难点变为亮点、盆景变成风景。

开展“五美”行动 展现“首善”风采

该区针对小区卫生、“三线”环境、街区形象、工地围挡和文明实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典范庐阳·“五美行动”,即小区卫生美生活、“三线”环境美风景、街区形象美气质、工地围挡美颜值、文明实践美风尚。巩固深化全区“九无一创”创建成果,开展“和美小区”创建活动,突出“五个起来”(即楼道净起来、空间畅起来、道路让出来、垃圾清出来、秩序管起来),实现小区生活美起来。全面整治铁路、高速、高架沿线举目可见的环境卫生问题并加强日常管控,实现“三线”环境美风景。推进立面靓丽、店面美观、箱面美化、绿面多彩、地面干净等“五面”综合治理提升,实现街区形象美气质。制定全区工地围挡规范导则,开展工地围挡专项治理行动,实现工地围挡美颜值。不断探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参与率,实现文明实践美风尚。

针对全区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各种乱象,该区将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逐步建设统一规范、卫生整治、文明有序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一手抓改造提升品质,一手抓管理实现长效。”该区负责人表示,以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该区将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继续推进徒步庐阳和领导包联制度,全力推动经济实力新跨越、城乡面貌新改观、群众素质新提升、城区文明新升华,把庐阳建设的更有文化品位、更富文明风尚、更加美丽宜居,使庐阳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竞争力更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