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为退役军人开启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
2021年09月18日 15: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许玉迪

又到一年退役季,多少豪情在胸中。今年来,合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从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帮助退役军人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帮助就业、实现共同发展。

在技能培训方面,对退役军人实施精准就业技能培训,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根据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实际需求,依托职业中介结构、实训基地、社会组织等资源,免费举办退役军人及家属劳动技能培训班,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就业创业培训体系,推动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在促进就业方面,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军人的就业几率,逍遥津街道结合辖区退役军人再就业条件,建立信息库。在辖区内广泛宣传“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办理业务的机会帮助退役军人在“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上扫码求职;举办庐阳区“2+N”线上招聘会和就业创业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联合辖区企业定向设岗,鼓励企业适当放宽对退役军人的年龄和学历招录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聘用退役军人。

在加强创业方面,逍遥津街道联合庐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宣讲会,为阔别社会已久的退役军人充分讲解当前的创业形势、创业惠民政策,加强退役军人对当前创业环境的了解。

逍遥津街道通过多举措把就业工作机会引到退役军人的家门口,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在新的起点上发光发热。今年以来引导退役军人就业20多人,得到了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