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首批遮阳篷“清零”乡镇街道出炉 数量居全市第一
2021年12月30日 09: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刘梦辉

12月以来,庐阳区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截至12月17日,该区庐阳经开区、三十岗乡率先实现电动自行车遮阳篷拆除工作全面“清零”目标,该区乡镇街道完成“清零”数量居全市第一。

制定目标严“清零”

庐阳区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多次召开调度推进会,对“清零”行动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交警部门联合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各部门倒排工作计划,成立专项拆除工作小组,建立网格员巡查队伍,本着“发现一辆,拆除一辆”的目标,一旦发现违规加装遮阳篷车辆立即开展劝导工作,直到群众自愿拆除,确保全面、如期、保质的完成电动车遮阳篷拆除“清零”工作。

广泛宣传助“清零”

全区上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播放音频宣传材料、散发一封信、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自行拆除电动车遮阳篷。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专项整治活动中去。联合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向孩子们及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安装遮阳篷的危害,力争使“清零”行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多方联动稳“清零”

连日来,交警、城管、街道、社区、物业等部门,多方联动,在辖区各交通路口、商场、小区设置助拆点,配备扳手、螺丝刀等工具,积极开展电动车遮阳篷拆除整治行动,帮助自愿拆除的车主拆卸遮阳篷。

下一步,庐阳区对于已清零的乡镇街道,将从源头进行严管,针对零星的安装遮阳篷的电动自行车,争取“发现一辆、劝导一辆、助拆一辆”,全面巩固清零效果。(邱慧鑫 刘梦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