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合肥庐阳区:在保护更新中延续城市“文脉”
2022年01月25日 13: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加快庐州学宫、李鸿章家族当铺保护修缮;实施原省、市机关办公区改造,打造地标性的主题街区;建成开放合肥城市记忆馆……被誉为“合肥之根、庐州文脉”的合肥市庐阳区,2022年,将持续推进老城保护更新战略,不断推进老城“减法”,恢复、深挖老城历史文化,提升城区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升华城市内涵。

在保持老城整体风貌的前提下,围绕“主街繁华时尚、后街市井逍遥”理念改造的淮河路步行街,于2021年国庆期间开始试运营,给市民带来了全新消费体验。2021年,逍遥津公园焕新回归,尽显文化韵味,单日接待游客峰值超18万人次。拱辰邻里中心、未来社集合等8个项目竣工亮相,藕东·塘西、勤劳巷等15条特色街巷华丽“现身”。

未来,庐阳区将不断推进老城保护更新,改造老街区、修缮老建筑,努力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让老城区变得更加透气舒适,让历史文化历久弥新;深入实施老城“减法”行动,实施老城改造“1210”工程,有序推进闲置公房、厂房“留改拆”,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将原省委办公楼改造成视觉艺术中心、原省政府办公楼改造成音乐艺术中心、原市政府办公楼改造成城市记忆馆,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高起点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让老城区更具品质感、时代感。(邱慧鑫)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