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合肥市庐阳区启动2021年度高成长企业申报工作
2022年01月25日 13: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燕

1月14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举行高成长企业榜单及报告发布会暨2021年度申报启动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庐阳区首批高成长企业榜单、企业发展报告以及2021年度庐阳区高成长企业申报遴选标准及申报要求。此外,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新经济时代企业实现高成长的战略与管理创新实践》为主题,就企业发展面临的新环境、需要的新战略,企业应该怎样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同问题提出新思路,为庐阳区下一步培育瞪羚、独角兽等新经济企业出谋划策。

近年来,庐阳区聚焦数字经济、大健康和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支持和数字化赋能,建成多个“国字号”研究院所、研发基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连续蝉联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入选“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

目前,以瞪羚、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高成长企业已经成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抓手。2020年,庐阳区在全省县区中率先启动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建立具有庐阳特色的高成长企业培育体系,首批入选榜单中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恒烁半导体上市在即。高成长企业的群体性崛起,代表着庐阳区在以高成长企业带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上又迈出新步伐、奏响新序曲。

下一步,庐阳区将围绕企业梯度发展链条,建立更加完善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研制要素保障清单,聚力打造联动发展平台,支撑企业发展壮大,助力一批成长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重点企业脱颖而出,为庐阳区全力服务保障世界级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加快构筑“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贡献创新力量。(王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