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合肥庐阳区“五一”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2022年05月09日 09: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庐阳区消费市场人气回升,文旅场所正常开放,疫情防控有力,游客文明出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相关数据显示,淮河路步行街累计客流量达67.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4.03亿元。全区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0.1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479亿元。

淮河路步行街。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假日时光 氛围浓厚

“五一”假期,市民们趁着天气晴好有序消费,开启了“逛吃买”的节奏;辖区各商场、超市迎来新一轮消费热潮。

相较“清明”假期,淮河路步行街“五一”客流、销售额明显回升;消费者们有序购物挑选商品。沿街某服饰品牌店铺店长笑容满面:“节前我们还在担心受疫情影响没什么人来,看到人气这么旺,感觉一切都会好起来。”

国潮范儿十足的后街小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北油坊巷、撮造山巷、勤劳巷人流如织,步入其中,各式美食香味扑鼻而来,烧饼、小笼汤包、锅贴、烤串、钵钵鸡……烟火气随着假日人气不断升温。

万象汇、欢乐颂、百大鼓楼银座、万科广场、京东电器等商场,人流也稳步提升。各大商家推出花样繁多的活动,以惠民价格和升级体验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新鲜的选择,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促进市场加速回暖,营造出浓厚的假日氛围。

消费成绩 突出亮眼

“五一”小长假期间,庐阳欢乐购使出“浑身解数”,携手合肥百大集团以“惠享五一 云购庐阳”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促销活动,线上发放“庐阳欢乐购·合肥百大惠民消费券”,百货类商品优惠叠加折上折……活动带动参与企业整体销售增长超1000万元,广大市民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

庐阳欢乐购还联合百货大楼、百大鼓楼金座、百大CBD、百大鼓楼银座,整合博洋、欧莱雅、周大福、格力等品牌商家,带领广大市民开启线上直播“买买买”模式。

线上直播现场。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统计,假期活动期间,线上直播共计吸引了43万市民观看,互动点赞人数超73.5万次,拉动总销售额超172万元。

此外,作为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成员,这个“五一”,庐阳区携手无锡市梁溪区、南京市鼓楼区、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鄞州区、合肥市蜀山区成立长三角品质消费联盟,共同举办品质消费节,通过“云购物”“云消费”“云逛街”的形式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老字号、特色品质餐饮、网红打卡首店、本土新兴品牌在内的百个品质商家集聚云端,其中庐阳区百货大楼、商之都、陶永祥、庐州太太等10余家企业参与联动,与长三角企业一起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品质消费盛宴。

春游庐阳 美不胜收

“五一”假期,城市公园成为本地游客假期出游的首选。逍遥津公园内,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假期休闲生活。

逍遥津公园。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承载几代合肥人童年记忆的大象滑滑梯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景点,小朋友正有序排着队在滑道恣意放飞。“疫情影响也不太敢带孩子出门,儿子一直想来玩大象滑滑梯,赶上节假日我们全家一起来。”家住海棠街道的刘先生表示,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到场接受体温检测、二码联查后,即可顺利进园。

逍遥津公园。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不远处,湖上的游船载满了游客,摩天轮“庐州之眼”缓缓转动,带领游客近观逍遥湖、远眺老城区。据悉,“五一”期间逍遥津公园接待游客11.58万人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