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2022年05月09日 09: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反复,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坚守一线、勇往直前,筑起一道坚固防线,温暖着我们每个人。

5月6日,是合肥市庐阳区新一轮免费核酸检测的日子,在庐阳经开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们,让人不禁点赞。

冲在“疫”线,助力社区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扫码登记……”5月6日早晨七点,在庐阳经开区荣城南苑东门核酸采样点,一位来自该小区的的“95后”志愿者王川川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语,细心又耐心的她,不仅维护现场秩序,还帮助一些老年人解决手机扫码困难等问题,安抚了群众排队急切的心情。

今年年初,王川川毅然决定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连续三次参与免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并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随着小区管控要求增加,王川川主动向社区请缨:“值班需要的话,算我一个”。

“叔叔,你们家所需的物资我们已经给您放门口了,今天情况如何,体温正常吗?”除了疫情防控值守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王川川还多次参与到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配送工作中。每日,王川川按照隔离人员提供的所需物资清单到超市帮助他们采购,并送货上门,确保他们安心隔离,消除后顾之忧。温情的服务,隔离不隔爱,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

“小爱”让位大爱,换个身份守护你

“妈妈,请你收下这束花花,提前祝您母亲节快乐,这次期中考试数学没有考好,以后我一定会认真写作业,不让你操心。”5月6日早晨7点,刚上三年级的徐鸣瑒小朋友将准备好的康乃馨送给了正在宝宸时代花园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点长妈妈史翠云。

疫情防控信息录入、返庐人员转运隔离、防疫物资运输搬运、核酸检测采样样本运送……自今年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官塘社区党委委员史翠云从来没有完整的休息过一个双休日。她的身影白天总会出现在辖区各小区,晚上坐在社居委电脑前一直忙碌到深夜。

“您好,我是官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手机号主本人吗?您最近有去过郑州吗?”“您最后一次核酸是什么时候?记得及时去做核酸。”每天,史翠云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重复上百次相同的叮嘱。

面对每日传来的外省人员防疫大数据,史翠云从来没有放松过警惕,无论多晚都会对信息进行核查核验,并耐心地与涉疫居民沟通,摸清人员状态、近期行程、核酸情况等,嘱咐居民做好行程报备与个人防护。

“只有社区平安了,我们每个家庭才能平安,大人有班上、孩子有学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史翠云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从没有过一句抱怨。在家庭方面,史翠云觉得亏欠了儿子,没有时间管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这次期中考试,孩子学习成绩出现了下滑。不过懂事的孩子了解妈妈工作的辛苦,也表示将不再贪玩,认真学习,不让妈妈操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