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线上线下发力 促进假日消费
2022年05月12日 09: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五一”假期是提振消费、释放内需的好时机。今年“五一”假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省各地积极出台促消费、稳市场的举措,利用线上“云消费”等模式促进消费市场扩量升级。

“五一”期间,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客流不断,累计客流量达67.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4.03亿元。相较“清明”假期客流、销售额明显回升。合肥市庐阳区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依托庐阳欢乐购平台,“五一”期间以“惠享五一 云购庐阳”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促销活动,线上发放“庐阳欢乐购·合肥百大惠民消费券”,百货类商品优惠叠加折上折等,活动带动参与企业整体销售增长超1000万元,广大市民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同时发力线上,庐阳欢乐购联合百货大楼、百大鼓楼金座、百大CBD、百大鼓楼银座,整合博洋、欧莱雅、周大福、格力等品牌商家,带领广大市民开启线上直播“买买买”模式。据统计,活动期间,线上直播销售额超172万元。

虽然受疫情影响,不少新人的婚宴喜宴缓办、简办,“五一”期间婚宴消费同比降幅明显,但大众休闲餐饮消费在假期中有所回暖。假期中,宣城市主城区各大商场、超市结合节日和季节特点,推出各种打折、满赠促销活动,万达广场“万彩集结 潮趣生活”、八佰伴“耀五一”、大润发“五一节,五折到”、台客隆“万品五折起,线上线下大放价”等活动,累计实现销售额近4000万元。同时,周边旅游消费和餐饮消费相互促进,推动了消费需求恢复性增加。

公园草坪扎帐篷、小溪河岸钓龙虾……今年“五一”旅游消费市场呈现出近程化、休闲化的特征,“露营”成为了时下热门的度假方式和社交热词。另外,一些旅游景点线上线下结合,刺激旅游消费。4月30日至5月4日,亳州市以“千年药都、醉美花海”为主题,举办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并同步打造3D沉浸式云展厅,让人们足不出户开启“云”赏花海、“云”游古迹模式,弥补了许多朋友无法到达现场的遗憾。

“五一”期间,多个电商平台的促消费活动让节日市场热度不减。我省各大电商销售额稳步增长,三只松鼠依托淘宝、京东等平台,推出多种“55划算节”五折爆款礼包及大额优惠券,共实现销售额22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鼓励各地组织开展各类美食节、餐饮展、技能赛等促消费活动,引导餐饮企业通过打折、发放优惠券和代金券等拉动消费,持续营造浓厚餐饮促消费氛围。对地市商务部门牵头组织承办的促消费活动,在活动策划、宣传费用方面将给予不超过40万元的补助,努力降低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暖复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