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县域经济网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上门评定解民忧
2022年08月05日 11: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自安徽省合肥市为行动特别困难人员残疾评定提供上门服务以来,庐阳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优化协同机制,稳妥推进该项惠民服务政策落实落细。

“按照相关规定,申领残疾人证一般要先领表填写信息,再到指定医院检查评定,程序较复杂,‘上门评定’则大大方便了行动特别困难的群众”。庐阳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定医生通过现场诊断、查体、查看既往病历等,全面了解评定对象残疾状况,进行残疾鉴定;再由残联工作人员登记《残疾人证申请表》,完成评定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上门评定”工作,近日,庐阳区残联启动由市一院医生、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居村残协理员联合开展的“上门评定”复核评估工作。同时,区残联开通热线电话,及时了解辖区面上情况,及时答疑解惑,对不符合“上门评定”条件的申请人,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并告知评残规范流程,引导其按常规流程办理评残事宜。

受疫情影响,2022年度“上门评定”工作从七月中旬开始,截至目前,庐阳区共开展上门评定10余人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