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这个暑期 和“蓝朋友”有个约会
2022年08月10日 17: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7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南门小学森林校区一(11)班森爱假期小分队走进庐阳区消防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当我们去小区处置马蜂窝时,就需要戴上这样的面罩。”

“无论春夏秋冬,消防员叔叔都要穿这么厚实的防火衣”……

活动的开始,消防员叔叔就领着孩子们来到放置各种消防器具的地方,有消防衣、水管、切割机、绳索、钳子等几十种器具,逐一向孩子们讲解每一种消防器具的功能以及使用方法。在讲解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兴奋得不得了,边听边问,和消防员叔叔互动得特别好。

“我刚才看到了无齿切割机,消防员叔叔说在救援现场时可以用它来切特别硬的金属”,在听讲解时孩子们之间也在小声地交流。

每一种消防器具对孩子而言都是新鲜又神秘,在听讲解时,一双双求知的小眼睛紧紧跟着消防员叔叔。

在讲解中,消防员用浅显易懂,充满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宣传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作为小朋友应该怎么去自救,同时,不断提醒孩子们要远离救援现场的消防员叔叔。

在认识完所有消防器具后,来到了孩子们期待已久的体验环节,戴头盔、穿消防衣、坐上消防车……着实体验了一把“消防瘾”,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小小消防员”,笑开了花,体验结束还有很多孩子意犹未尽,现场就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消防员。

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孩子们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一起为消防员叔叔送上了纯净水。不仅学习到各种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是践行了雷锋精神,让暑假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