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复工复产进行时|安徽:抓生产保订单 经济“引擎”加速转
2023年01月30日 09:4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央广网合肥12月15日消息(记者徐秋韵)连日来,全国多地密集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加快复工复产。

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制造业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加班加点赶制产品订单。据悉,自中央“新十条”政策出台后,该开发区精准施策,从“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加大多渠道融资力度、简化办事流程”三大工作领域为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保订单吃下“定心丸”。

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新能源汽车转向泵进行校准(央广网发 赵明摄)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对产品进行检测和加工(央广网发 赵明摄)

合肥市庐阳区近日还正式出台《庐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围绕12个板块,制定54条具体政策措施。

     “此次《政策》较2021年做出了较大调整,通过整合政策内容、激励产业发展、优化申报流程、强化跟踪问效等方式,使政策体系更加完备、更加精准。”合肥庐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防疫新十条”的落地,该区将加速释放政策资金红利,扎实推进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步回升态势。

       12月14日,安徽宿州市埇桥区顺河镇东森木业有限公司细木工板车间一派繁忙,工人在生产销往浙江的“订单板材”。今年以来,全身板材产业集群镇的顺河镇板材加工企业克服国内外疫情灯不利因素影响,在“四送一服”、助企纾困等一系列政策的激烈下,积极开拓市场,实现板材产销两旺。进入12月份以来,全镇20余家规上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满足国内外订单需求,确保全年板材产业超过50亿元。

开足马力生产订单板材(央广网发 祝家刚摄)

       金融之力也护航企业阔步行稳。近期,安徽蚌埠组织实施了金融支持稳企纾困、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个体工商户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涉农、制造业、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

“当前疫情防控机制逐步调整优化,经济增长压力依然严峻,金融支持稳企纾困仍然是下一阶段重要工作。我们将继续指导、协调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对存量贷款‘应延尽延’、新增贷款‘能贷尽贷’。”蚌埠市人行主要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