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好风光,揽胜等你来——“寻美东方•发现皖美庐阳”活动正式开始!
2023年01月30日 09:4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淮右襟喉江左齿,楚家宿地魏王城”。自秦代置县,合肥长期为“古庐州府”址,合肥的老城区也主要集中在庐阳区。

庐阳区精品旅游路线地图

       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玩转庐阳,帮手上线!由庐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寻美东方·发现皖美庐阳”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庐阳区精品旅游路线地图正式上线!地图设计了三条“皖美庐阳”旅游路线,手绘画面、轻松活泼,丰富的景点内容、明确的路线指引、便捷的使用感受,给出游增添更多趣味与便利。跟随我们的脚步,全方位观赏有故事、有颜值、有品味、有深度的庐阳风景吧!


科普漫步亲子游

路线:红专一号——安徽省勘察技术院——科学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大隐原乡

岁聿云暮,日月其除。2022年,“科创”是庐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红专一号”科创驿站、安徽省勘察技术院科普基地、科学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本条旅游路线每一站都设置了丰富的亲子科普内容,通过激发儿童的好奇心,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科学火种。

探索科学奥秘,在实践与交互中解读科技内涵;打卡艺术美学,以美为媒介发现新的生活艺术。作为“科学普及岛”首个落地科普集市,东瞿村大隐原乡拥有优质的原创科普内容,大科学工程“硬实力”+教育、艺术“软实力”,正是“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模式的有力印证。


寻烟往事三国游

路线:杏花公园——逍遥津公园——教弩台——三国新城遗址公园——景贤书院——崔岗艺术村

风云纷争,豪杰史诗。教弩台曾见证曹操点将、屯兵营遗址书写守城将士生活、吴魏六次争夺城池要地,三国文化深深刻印在庐阳的历史记忆中。从距今千年的三国新城遗址,到汇聚中外艺术家的崔岗艺术村,乃至合肥人记忆深处的逍遥津公园,庐阳揽胜,古今交汇,呈现出的是鲜活的历史人文风景。

欢迎与我们一起逛公园、看展馆,在古书院里陶冶情操,在崔岗邂逅中外艺术品。携手穿古越今,重温往昔,体验最新桌游。


潮动庐阳时尚游

路线:红星路——长江和集——中市街——淮河路步行街——银泰中心

老城新颜,容光焕发。红星路、淮河路步行街、银泰中心……至今仍是合肥人高端时尚的引领。尽管城区不断蝶变,但作为商贸中心的老街巷们从未落后。经历了街区保护更新后,老城焕然一新,在光阴的流转中愈显繁盛,持续推进着庐阳走向全省消费核心枢纽。

我们还将在线下开展一场时尚品鉴沙龙,带你邂逅银泰中心高端品牌,一起探索时尚之美。


预告

从普及科学、激发创造的探索之旅到古今碰撞、文景交融的历史回顾,乃至精品荟萃、提升品味的时尚寻宝,科创科普、鉴古赏今、时尚消费……庐阳风光无尽,潮流纷呈。现在,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亲身体验一次庐阳精品旅游路线呢?别着急,我们的线下体验游来啦!想体验“科普漫步亲子游”“寻烟往事三国游”“潮动庐阳时尚游”路线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我们的精品旅游路线体验活动。你将收获有趣有料的科普合家欢、邂逅深厚丰富的三国历史、探路前卫新潮的城市风尚。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报名须知:

1.“科普漫步亲子游”线路体验报名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为一大一小2个名额。“寻烟往事三国游”“潮动庐阳时尚游”线路体验以个人为单位报名;

2.因活动为免费体验游览,每人仅可报名参加一条路线,不可重复报名;

3.精品旅游路线体验活动名额有限,将按照报名顺序确定参加名单;

4.报名成功后,将会有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确认参加活动事宜,请保持手机畅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