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
2023年01月30日 09:4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赴合肥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郑栅洁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面向”,拉高标杆、勇攀高峰,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张红文陪同。

       能源研究院位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郑栅洁、王清宪来到这里,认真听取相关项目介绍,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存在困难和远景目标,向科学家和科研人员致以新春祝福。郑栅洁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立足国家所需、发展所向、安徽所能,瞄准前沿科学和关键技术,实施“揭榜挂帅”,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随后,郑栅洁、王清宪实地察看大科学装置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就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情况作了深入交流,鼓励大家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集聚全球优势资源,培育先进产业集群,健全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机制,以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关键在科技创新。要增强落实“国之大者”的使命感,举全省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前沿探索和前瞻布局,谋划实施好科技重大专项工作和重大工程,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人才招引上给予全方位保障,形成共谋创新、共抓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下非常之功推进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坚持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感,集各方之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和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和重大事项专题调度机制,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增添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