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忠诚坚守,护一路平安
2023年03月24日 16:3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3月18日上午,合肥市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广场上肃立的民警、辅警脱帽致敬,自发前来吊唁的群众手中拿着格外醒目的横幅——“英雄未逝,只是长眠”“好警察,一路走好”……现场每一个人都怀着沉痛的心情与逝者作最后的告别。

       这位人民眼中的好警察,是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华杰。

       3月16日,华杰在执勤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1岁。

       “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这件事……”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副校长王燕走出告别厅时,一个劲地抹眼泪。

       “他早上6点多就到岗,非常能吃苦。”王燕说,她来学校3年,就看到华杰风雨无阻地在岗3年。

       华杰所在的一中队辖区地处庐阳区中心地段,安庆路第三小学、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南门小学(桐城路校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长江路门诊、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等学校、医院林立,加之区域交通路网复杂,存在巷多、人多、车多、交通高峰点多、交通施工多等“五多”特点。华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这里,维护交通秩序和广大市民的出行平安。

       “老城区停车位比较紧张,有些居民周末会把车停在校门口附近,周一上学时还未及时驶离。华队每次来到现场后,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车主尽快驶离,不是贴张罚单就了事。”王燕说。

       让群众在法律的刚性之外感受到执法的温度,是华杰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

       谈起华杰的突然离去,民警李兵兵一直无法接受。3月15日晚,按照勤务安排,华杰和同事们在部分路段开展查缉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那天晚上突然降温,风很大,我发现华队脸色不对,就劝他上车休息。在执勤车上休息不到20分钟,华队就又出现在大家面前。如果我再多劝一句,或许……”李兵兵的话语中满是愧疚。

       每次查缉行动,华杰都冲在前面,行动持续多久,他就在路面站多久,从来不提前退场。作为中队负责人,他总是科学合理地安排勤务:有的老同志体力不好,就给他们尽量排白班;有的年轻同志家里孩子还小,加班后也会安排调休……他为大家思虑周全,唯独没把“照顾”留给自己。

       自1996年入警以来,华杰27年的从警生涯就是从一段道路到另一段道路,始终坚守在路面一线,为出行市民保驾护航,从“民警小华”变成了群众交口称赞的“华队长”。他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诠释了一位基层民警的责任、坚守和担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