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数字联播网 合肥庐阳区:园区“科创贷” 为中小企业引来“金融活水”
2023年03月24日 16:4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1000万元贷款资金很快到账了,我们就像遇上一场及时雨,这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合肥远传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远传包装)负责人丁春枫的喜悦溢于言表。由于经营成本上升,远传包装急需资金加大研发投入,不久前,一笔“庐阳都市科创园区贷款”资金,解了该公司资金流紧张的燃眉之急。

      “去年9月,合肥庐阳经开区、徽商银行、合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三方签订‘庐阳都市科创园区贷款’合作协议,从创新基础、创新投入、创新产出3个方面对园区科技型企业进行综合评价,构建科技创新指数评价体系,并将评价结果作为银行贷款授信的重要参考因素。”合肥庐阳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在‘庐阳都市科创园区贷款’合作协议框架下,部分园区企业会通过评估进入到相应授信‘白名单’,名单内企业可便捷申请‘科创贷’,且无需抵押、利率低、银行放款快。”该负责人说。园区主要负责收集、整理、推送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给金融企业,建立完善服务对象“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相关担保企业和银行为符合要求的企业开辟贷款“快批通道”,按照简易流程审查审批,提高授信效率。

      为进一步缓解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科技型民营企业的资金流更加通畅,扶持企业发展,去年以来,庐阳区针对辖区中小科创企业融资需求,积极走访对接金融机构,由庐阳经开区管委会牵头,引入担保机构、银行三方共同探索建立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机制,推出“科创贷”。截至目前,庐阳经开区已为3家企业提供“科创贷”,资金总额达2150多万元,另有50多家企业“科创贷”正在排队审批中,200多家企业已列入“庐阳都市科创园区贷款”白名单。

      下一步,庐阳区将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加速释放政策资金红利,立足区域空间布局和产业定位,围绕老城更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政府、国企平台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高效配置金融资源,全力服务扩大有效投资,通过打造“金色驿站”、组建“金色小管家”队伍等方式,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创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