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安徽商报】红色物业“小动作”撬动居民“大幸福”
2023年10月11日 08: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在下班回来,楼下就有地方停车,这个对于我们有车一族来说,是真的很幸福。”刚刚下班到家,停好车的赵先生说道。

赵先生一家三口居住在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百合园小区。百合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共有14栋居民楼,700余住户,位于双岗老街内,地理位置复杂。2018年,百合园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至今也有五年时间了,随着社会的发展,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小区停车难,楼道乱堆放杂物多,牛皮癣多等问题困扰着小区居民。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虹桥社区党委、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实地查看后,多次组织召开小区党组织、小区业委会、热心业主等,召开听证会,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最终经协商决定,通过“微循环”的方式,对小区内部道路、绿化进行重新规划,利用小微地块、边角地等增加停车位,通过“硬化”结合“绿化”的方式,增设了30余个车位,并在小区内主干道设置“循环车道”。如今,小区的停车秩序有了巨大的改观,整体环境也变得清爽、整洁,这个做法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合肥绿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份入驻百合园小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物业”基层治理模式,把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着力疏解基层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倾力打造“红色物业”,进一步强化党对物业行业的引领,让党旗在小区飘起来,让物业服务在小区红起来,让党组织在小区活起来,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

为了给小区居民创造卫生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绿实物业公司在百合园小区内开展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行动。物业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热心居民重点对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堆放物和电动车飞线充电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在集中清理和规劝过程中,积极与居民沟通,规劝居民收回楼道堆放物,电动车到附近的集中充电场所充电,消除安全隐患。此次整治工作得到了多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主动拆除电线、清理自家在楼道内的堆放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