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央广网】合肥市庐阳区:依托党群服务 扎实推进教育
2023年10月30日 09:5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充分发挥区、街镇、社区(村)、小区四级党群服务阵地资源优势,确保主题教育起步快、落地实。

围绕让主题教育“有准度”,确保方向不走偏。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依托初心礼堂、党务轮训室、“智慧党建”指导中心等,通过开展方案解读、政策解答、任务解析等,就全区70家参学单位在推进主题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系统培训指导,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步调统一、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培训参学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具体工作人员等共计630余人次。

围绕让主题教育“有广度”,确保对象不遗漏。全区11个街道(乡镇)党群服务中心聚焦普通党员,充分发挥党群阵地功能多样、高效便利的优势,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同时,发动70个“一线为民”驻点组以及“红色小管家”等,采取“送学到家”等方式,确保年老体弱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掉队”。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书5300余本,送书上门1900余人次,结对帮学1100余人次。

围绕让主题教育“有温度”,确保学习不间断。为破解新就业群体党员“工学矛盾”,全区80个(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充分用好共产党员微信号以及省市区先锋系列平台资源,采取推送有声读物等方式,引导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党员随时随地开展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主题教育有声书”19期、“安徽先锋有声书”28期。

围绕让主题教育“有新度”,确保形式不僵化。全区38个小区党群服务站充分发挥“最后一百米”优势,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海棠街道清华社区都市清华小区党群服务站通过开展“板凳课堂”,组织小区居民党员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书籍,确保理论学习接地气、有新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