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合肥庐阳区多措并举抓好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2023年11月03日 08:5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庐阳区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加强摸排管理、坚持分类施策、强化阵地效能、激发干事创业,确保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有效覆盖、不漏学、见效果。

摸清底数夯基础。庐阳区通过“拉网式”摸排,对全区586名流动党员进行“精准画像”,建立健全“一人一档”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实现了底数清、数据实、情况明。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让流动党员实现线上流转和线下流动双同步,让流动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去向明起来,解决流动党员的“隐藏”问题和统计问题。

分类施策全覆盖。庐阳区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线上参学新模式,打造“指尖上的课堂”,指导流动党员用好各类微信公众号,通过“云寄送”主题教育学习礼包、编发主题教育有声书、线上分享心得体会、同步聆听党课辅导等形式,确保流动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线下,利用中秋、国庆节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间点,及时开展“上门送学”活动,为流动党员补足“精神之钙”。

强化阵地提质效。杏花村街道在恒信汽车城流动党员较为集中地方成立恒信汽车城流动党员党支部,设有流动党员活动室、流动党员“充电站”等场所,确保流动党员有效纳入组织管理,及时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庐阳区用好“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134个党群服务阵地、108个“歇歇角”,设置“流动党员报到处”,坚持分级分类并举、线上线下并用、理论实践并重。

以学促干助发展。9月份以来,全区城市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3个,建言献策71条。逍遥津街道通过召开“凉亭议事会”,精准对接群众居民需求,做到政策同学习、有事共商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