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人民网】超暖心!临庐共建一家亲
2023年11月07日 09:1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在临泉县张新镇马大村,看着路两边新安装的路灯,村民们特别高兴,纷纷感慨:“有了路灯,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

看到路灯亮起的那一刻,打心眼里高兴的,还有200多公里外庐阳区三十岗乡的工作人员。作为结对共建的“兄弟村”,这些年张新镇的点滴变化,三十岗乡都十分关注。而此次安装的路灯,就是三十岗乡出资帮扶的。

事实上,三十岗乡与张新镇的“故事”只是庐阳区深入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工作的生动实践之一。自2014年9月,安徽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省级开发区——临庐现代产业园开始,两地便正式结缘,开启了携手共进之路。

近年来,随着一批批庐阳人长期扎根临泉,两地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产业项目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多点开花,结出了一批具有两地特色的硕果,取得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情牵临泉 助力脱贫攻坚

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安置区、幼儿园、小学、中学依次排列,这座高标准的产城融合现代化园区——临庐现代产业园,如今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这是临庐结缘的起点,也是这些年庐阳全方位助力临泉发展的见证。

时间回溯到2017年2月,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在全省选出20个经济相对发达县(市、区)结对帮扶2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其中,庐阳区帮扶临泉县。

“农产品进城”展示展销中心。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后数年里,临泉、庐阳两地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互访交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临泉、庐阳陆续互派党政干部、教师、医生等人员到对口单位挂职交流;临泉县“农产品进城”展示展销中心——中原牧场落户庐阳……“临庐一家亲”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奏响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携手共进 共筑幸福家园

2020年4月,临泉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临泉县脱贫摘帽后,临庐两地的情谊,却并未淡去,两地携手发展的故事仍在继续。

今年截至9月底,庐阳区已投入专项帮扶资金2000万元,且已选派2名干部、2名技术人才赴临泉县挂职交流,帮助临泉县群众113人实现稳定就业,开展采购和消费帮扶1258万元,举办社会力量帮扶活动10次。

农产品展销。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且势头越来越红火;医疗、教育等方面软硬件都上了新台阶;人才双向流动更加频繁,百姓就业更加稳定……“庐阳力量”助力临泉走出更加自信的发展步伐。如今的临庐两地,联系更加紧密、情谊更加深厚。

未来,临庐两地的故事,仍将精彩继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