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中国网】庐阳“亿元楼” 8个
2023年11月13日 09:0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从庐阳区商务局获悉,今年1-9月合肥全市亿元税收楼宇达到44个,庐阳区亿元楼宇8个,分别是建信大厦、信托大厦、东怡金融广场A座、银泰写字楼、正奇金融广场、财富广场C座、祥源广场、东怡金融广场B座,其中,建信大厦税收额突破15亿元,成为庐阳“纳税楼王”。


建信大厦 

在寸土寸金的合肥主城庐阳,楼宇经济作为“垂直经济带”,已成为城区起势的突破口。它们从原先的老城地标,晋升为包含金融、商务、科技、数字等多种业态的新经济增长引擎,凭借综合体、高密度、高复合、高效益等特点,吸引着大量资金流、信息流和人才流注入,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加速生长的楼宇经济,彰显着首善之区的活力和实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庐阳区超万方重点商务楼宇数量突破70个,总办公面积达278.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4387户,入驻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四上”企业总数229个,其中,重点代表企业1-9月实现税收总额36.1亿元。

北一环路金融街

近年来,庐阳区加快培育楼宇经济新动能,聚力塑造集约化发展新优势,以建信大厦、财富广场为代表的老牌楼宇立足区位优势、配套服务等,吸引优质民营企业及国际企业纷至沓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与此同时,该区通过盘活旧楼宇、开发新地块等方式提升盘活楼宇存量、提升楼宇增量。如坐落于老城的德必庐州WE"原是省属国企安粮集团总部,2021年,德必集团对这栋大楼进行全新设计和改造,如今该楼宇已入驻近百家企业,入住率达90%。而位于林湖路与黄桂路交口的合肥金融广场作为庐阳新打造的楼宇代表,被赋予“总部经济区域集聚区”的发展使命,现已落户太平集团、中核中原建设华东分公司、海螺(合肥)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合肥金融广场 

据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围绕楼宇经济谋划出台相关政策,计划通过政策支持,坚定楼宇运营主体发展信心,催生出更多高附加值产业集聚载体,以楼宇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