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特色街区管理引入第三方机构
2015年12月04日 17:20 来源:合肥发布     作者:赵莉 杨璨 孙俊

QQ图片20151208170242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上

从庐阳区商旅局获悉,2016年1月1日,该局将从淮河路步行街开始试点,在特色街区管理上引入第三方机构。
    据介绍,自2012年淮河路步行街获得“中国著名商业街”称号以来,步行街管委会一直注重管理创新、在业态调整、街区提档升级上下功夫,近日,管委会吸取国内著名商业街管理经验,向社会第三方机构购买管理服务,将淮河路步行街卫生保洁、绿化、日常设施维护、道口管理、保安、等工作推向市场。
    据了解,此次将淮河路步行街的日常管理工作推向市场,目的是让更加专业的团队,用标准化的服务提升步行街管理水平,营造一个优美、清洁的街区购物环境。同时,市场化保障能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服务质量、解决日常用工难、劳动纠纷多等问题,让管理部门逐步从繁杂的街区管理服务事务中脱离出来,更多精力投入特色街区建设发展中去。
    新制定的《庐阳区特色街区服务外包管理办法》,对外包服务的内容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例如在保洁管理标准方面,要求街面确保每日冲洗,冬季零度以下严禁洒水,每日设施清洗工作必须在早8时前完成;垃圾实行定时清运,日常垃圾桶(箱)不得满溢,不得有污物等。
在绿化养护服务标准上,要求街区内花坛(花箱)必须按季节更换植物,覆盖率达到100%;对于乔木的不定芽要及时清除,促使生长形态美观,营养集中;台汛期间要做好加固、排涝抢险工作,防止植物受损等。
    为确保服务外包质量,庐阳区商旅局将成立督查考评组,采用日查、月检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外包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考评,并对当月考评不合格的服务外包企业进行公示,综合考评达到优秀的,通报表扬并给予适当奖励;综合考评不合格的,提出警告限期整改,并相应扣除当月外包服务费的5%;综合考评连续2个月不合格的,给予警告并扣除外包服务费总金额的20%;全年累计出现3个月不合格,直接解除服务外包合同。
    据了解,在试点成熟后,今后,七桂塘特色商业街区、城隍庙特色商业街区及全区更多特色街区的日常管理,也将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日常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第三方 步行街 特色街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