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北阜时代本月将恢复大规模施工
2017年06月12日 14:29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安徽商报

原标题:新投资商入驻 庐阳区北阜时代本月将恢复大规模施工

  项目接壤阜阳路高架桥,地理位置极佳,却屡次停工。 5月22日,媒体对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北阜时代项目的曲折命运进行了报道。近日,该项目开发公司强鼎地产股东之一、总经理王平主动联系记者,解释了北阜时代停工、上“老赖榜”原因,并透露目前已有新的投资商入驻,今年3月28日已有数十名工人进场做复工前准备工作,本月内即可大规模复工。

  为何项目停工、公司进老赖榜?

  回应:债务是原法人个人债务,公司因担保责任被“连带”

  对于北阜时代施工缓慢停工原因,王平坦承,的确是因为资金紧缺导致。“一个项目投资这么大,且至今尚未全面开盘销售回笼资金,说不缺资金流转是不可能的,这是很正常的。”

  “项目虽然资金紧缺,但公司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去年腊月廿七、前年腊月廿六公司均在楼盘现场举办了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王平告诉记者。

  对于强鼎公司欠债1.05亿元,上了合肥市中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事,王平介绍,这个数额其实是好几年前的早期数额。“这笔钱的债务主体虽然是强鼎公司,但实际上强鼎公司这边没有差人家一分钱,都是公司以前法人个人借的债务,没有一分钱用到北阜时代这个项目上来。”王平称,强鼎公司只是提供了担保,因此,所谓的欠债,欠的都是担保债务。老赖榜其实也是针对以前法人个人的,但强鼎公司是担保方,所以也连带着上了老赖榜。

  这些债务采取何种方式偿还?

  回应:债权人会议商定,所有债务采取“以房抵债”偿还

  采访中,王平告诉记者,“2013年工地停工后,强鼎公司全体股东在2014年底就委托星辉联合公司全权开发、经营、管理,包括招商、运营、施工,都是星辉联合负责。”“2015年,星辉联合接管北阜时代后,强鼎公司通过合肥市中院召开了债权会议,所有债权人都到场,并都表态了,支持让项目恢复施工,所有债务都采用以房抵债的方式来偿还,除极少数债权各方都达成协议了。”王平告诉记者,施工方是全垫资直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的,“现在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了,前面几个月我们做的主要工作,一是在核算和施工方的资金账目,目前已经结算结束;二是在做正式恢复施工现场的清理准备工作。”

  工地什么时候能正式复工?

  回应:本月大规模复工,一年时间基本完工

  “目前从外面来看,还感觉不出来大规模恢复施工的样子,其实我们的工地里是有工人在干活的。只不过工人有的在框架里面,有的在地下室作业,从外面是看不见的。”王平介绍,事实上从今年3月28日开始,就有数十名工人进场,开始做些钢筋除锈、放线、清理这些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管理人员也在场。水泥、黄沙等建筑材料都进场了。

  据其介绍,项目现吸纳了新的投资商入驻。“说明这个楼盘本身是没问题的,如果有问题的话,哪还会有新的投资方来投资呢?”“我们吸纳了新的投资后,后备力量也增强了。新的投资施工方与前期项目交接还需要一段时间。”王平说,“所有工地项目过年前都要向政府部门打停工报告,现在等项目交接完后,还要打恢复施工报告才能大规模复工。”据悉,项目的相关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都已经运到工地半个多月了,大规模恢复施工时间就在本月内。工程方面还需要一年时间能基本达到现房交付标准。“工程是最主要的,当务之急是把工程恢复施工,下一步再继续办理预售许可证。”王平告诉记者,工程复工后,在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同时,营销、招商也会同步推进。据其透露,2015年营销部进场后,项目就已经开始招商了,“目前,超市、影院都有很多商家有意向进驻。”

  原地踏步数年营业后能火吗?

  回应:两条地铁交汇,对前景有信心

  北阜时代历经原地踏步数年,开业后能做得兴旺吗?对此,王总及新投资方一点不担心。“这个楼盘的地理区域非常好,原先占据的庐阳工业园区,现在变成了经济开发区,北三环外延后,我们的地理区域就相当于北二环了,现在合肥经济向北城发展,我们的项目处于合肥市主城和北城的交界处,地段受到各界看好。”

  据介绍,北阜时代周边,大型商业综合体较少,周边人口密集,商业客户群体量大。“我们这个综合楼做起来后,前面是个大广场,届时会有很多居民来此休闲游玩,能进一步提升商场的人气。”王总告诉记者,另外合肥地铁5号线,就在项目马路对面,“清水路站距离我们项目只有700米,8号线规划也从项目周边经过,等于说我们项目地处两路地铁交汇处,又接壤阜阳路高架,交通四通八达,对于项目价值的提升是很大的。”

  据悉,最近安徽省住建厅等部门出台的非住宅项目商业地产去库存文件,也限制非住宅商业项目立项,“等于说后续的竞品较少,能形成我们项目在庐阳经开区一家独大的局面,对于项目的投资价值、商业价值、居住价值都有保障。”王平称,“庐阳区政府对该项目也非常关心支持,在新投资方及星辉联合公司的努力下,北阜时代一定会成为庐阳区标志性的商业综合体,对此,我们有信心。”

  北阜时代项目

  据了解,北阜时代项目一共5.3万平方米,地上29层,其中1-3层为商业,4、5层为影院,以上是国际公寓;地下2层,其中负一层是超市,负二层是停车场,共有400多个车位。公寓占2.6万平方米,共480套,公寓主力户型为40—60多平方米。负一层超市和4、5层影院是开发商自持,剩下的产权分割销售,然后统一招商、统一运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项目开发 庐阳区 合肥市 投资商 总经理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