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举办财政财务暨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
2017年07月12日 10:31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冯朝旭 高进波

为提升全区财政财务人员履职能力、交流财政财务工作经验,7月11日下午,庐阳区财政财务暨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国投集团行政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和财务经办人员或报账员共160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校根总结了上半年全区财政工作运行。沈校根指出,得益于全区财政财务共同努力,上半年财政实现稳运行,财政收入完成20.67亿元,超序时进度5.51%,综合治税、财政体制改革、金融总部集聚区创建、公共资源交易等各项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在剖析财政财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沈校根建议,要以“五个强化”抓好综合治税,着力收入应收尽收,要切实增强单位预算执行责任意识,着力支出应支尽支,要做细做实预算编制,着力编制应编尽编,要严格执行公共资源交易制度,着力交易应进必进,要规范资金审批和报账要款,着力财务应严尽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作了重要讲话。左学和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区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财政财务工作,他要求:要把握“时”与“势”的变化,深刻认识到财政职能新定位、财政法治新要求,特别是要认清财政收入增速放缓、重点税源流失、减税降费等不利形势,以及沉淀资金大、支出进度慢等区情实际,加大财政收支统筹力度,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财务工作紧迫感。要聚焦“纲”与“目”的要求,通过综合治税、政府合法性举债等开源,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等节流;要提高预算管理质量,精细编制预算,真正做到“预算一年、一年预算”,加快预算支出,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对本部门本单位财政财务管理负全责,做到真审核、严把关。要贯彻“严”与“实”的标准,财政财务人员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执行,确保经手的每一笔资金、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检验;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秉承“精”、“专”、“严”的职业操守,发扬担当负责的政治品质,以实际行动促进部门安全。

本次培训分为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三个部分,除由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讲解外,还邀请了市财政局、市公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授课。会上,区财政局还发放了前期编印的《庐阳区财政财务制度汇编》,供参会人员学习参考。

随会下发了《庐阳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庐阳区预算绩效管理考核问责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庐阳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庐阳区预算单位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标志着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开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