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 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12月22日 10: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年来,庐阳区积极落实扫黑除恶相关要求,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庐阳区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今年以来,庐阳区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处置管理。依托市公管局平台,加强与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信息共享,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整理上报,逐步建立“红黑名单”,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强与公安机关、政法部门、监管部门等单位的联系与协作,全面了解掌握当前扫黑除恶的新动向,实现信息上互通、行动上互动、执法上互助,增强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二是坚守监管红线。对于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项目,要求招标采购主体严格执行市公共资源交易集中目录及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限额标准相关规定,依法确定招标采购项目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进场交易项目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进行严格审核。

三是完善交易制度。健全招投标规范性文件管理,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规章制度立改废释工作,印发《庐阳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并及时进行修订。根据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政策要求,调整完善招投标文件范本,持续优化评标办法。为规范定点单位主体行为,促进诚信履约,出台《庐阳区公共资源交易定点库管理暂行办法》,对不诚信履约单位采取取消定点单位资格、限制参与项目等处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四是明确监管各方职责。明确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招标采购人、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边界。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取消招标采购文件中各类限制民营企业、省内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条款,禁止随意抬高投标企业资质等级,严禁设置与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的业绩要求、技术商务条件及评标加分指标。严格做好交易项目合同复核备案工作,确保合同标的、内容与招标采购文件一致。

下一步,庐阳区我区将继续深化整治活动,加大督查检查和“回头看”,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和查找存在问题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巩固成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