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推进财政金融产品“提量扩面降本” 支持企业融资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16: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区财政局精准服务企业融资发展,积极推动财政金融产品“提量扩面降本”,有效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提增量。对照下达的年度各项财政金融产品任务指标,通过加大统筹调度、上门协调服务等方式,稳步推进新型政银担、“税融通”业务提量,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有针对性调度续贷“过桥贷”加快产品周转,为更多企业“续贷”提供资金支持;发挥“DT贷”产品杠杠功能,撬动信贷资源精准流向大数据及科技类企业。2020年,累计新增新型政银担、税融通、过桥贷、DT贷等产品业务近21.04亿元,增长36.2%。

二是扩覆盖面。深化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动政银担业务向小微企业及薄弱领域倾斜;支持金融机构扩展享受“税融通”业务的纳税主体的纳税信用等级,更多有纳税记录的中小微企业将受惠;有针对性引导“过桥贷”业务从聚焦于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步向轻资产型的中小企业延伸。不断扩大的产品覆盖领域,促进了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户数稳步增长。

三是降成本。综合使用企业贷款贴息、降低担保费率、加大政策激励等方式,有效降低企业使用财政金融产品贷款的综合融资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负担。比如,对使用新型政银担、“税融通”、“DT贷”的企业,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分别给予50%、50%、70%的利息贴息,最高可享受30万元奖补;同时,引导合作的政府性担保机构,将企业使用财政金融产品贷款的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