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推进新型政银担任务目标超额完成
2021年01月29日 16: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为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庐阳区多举措推进“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累计新增新型政银担业务 11.4亿元,完成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14%。

一是重产品宣传。为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新型政银担产品,在每季举办的“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上,邀请金融机构面向企业宣传和推介政银担等产品,提高产品知晓度和覆盖面。结合“四送一服”走访企业等专项活动,“面对面”向企业宣讲政银担、过桥贷等产品特点,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

二是降产品成本。修订和完善财政金融产品奖补政策,其中对使用政银担贷款的企业,将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支持,单个企业最高可享受30万元;同时,引导合作的政策性担保公司,将政银担贷款的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这将有效降低企业使用政银担贷款的综合融资成本,切实增强企业使用产品的意愿和动力。

三是抓指标落实。将下达的年度政银担业务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合作金融机构和辖区乡镇街道,做到任务指标双细化,业务推进双互动。同时,统筹调度金融机构对照业务指标抓落实,确保业务进展持续超任务序时进度,并实现年度目标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