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统筹发力 积极做好稳岗留工
2021年02月19日 13: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庐阳区积极落实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统筹有限财力,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抓紧抓细稳岗留工举措落实,用实际行动和真情服务,帮助企业稳岗留工。

一是统筹有限财力,保障稳岗留工资金。面对较为突出的财政收支矛盾,庐阳区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区财政部门积极统筹有限财力,调整支出结构,切块财政资金安排用于暖心福利补贴经费,做好资金保障,全力支持企业春节留工稳岗。

二是推出暖心政策,支持辖区企业发展。落实“送红包”行动,为在庐阳区外省务工人员发放每人不少于1000元“留肥工作红包”,由企业自行申报,市、区财政补贴红包。实施“共享用工”行动,对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7天及以上的企业,按每人700元的标准给予输送企业一次性补助。出台《“留在庐阳过大年”外来务工人员消费券发放方案》,针对非安徽户籍春节期间在庐阳区务工人员每人发放500元电子消费券,消费券在庐阳区范围内200余家百货、超市、家电、美食商户皆可使用。多项暖心政策支持辖区企业发展,有力促进庐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规范资金管理,放大稳岗政策效应。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规范“留肥工作红包”、电子消费券申报和发放流程,区人社、住建、财政等多部门会商联审企业申报资料,审核无误后于春节前预拨资金50%、春节后核拨剩余50%。对于企业违规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严肃查处追回,并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大稳岗留工系列暖心政策宣传,放大稳岗留工政策效应,营造年味浓厚的春节氛围,让外来务工人员真真切切感受庐阳的温暖美好,安安心心在庐阳过一个幸福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