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为农业企业“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19日 13: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年来,庐阳区财政局立足庐阳区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针对庐阳区已无传统农业、农业生产多为种植蔬菜瓜果的设施大棚为主的农业产业现状,加大力度推广设施农业保险,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户参保率大大提高,有效发挥了农业保险作为应对农业生产风险的“稳定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助推器”、保障农民收益的“保险杠”的积极作用。

一是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着眼于农村长远发展、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庐阳区依托农业保险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灾害预防方面的应用,建立包含事前风险防预、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的全流程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规范农业保险市场运作机制,让农业保险供给靶向性和精准度更强。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参保意识。会同区农林水务局、保险公司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保险政策培训会、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加强政策宣导,通过身边鲜活的事例,增强农户的保险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农户积极主动参保。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升保险实效。区财政高度重视对农业保险的扶持和投入,按规定合理确定保费补贴比例和扶持资金规模,将财政补贴资金列入年度预算,确保财政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为保险保障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庐阳区设施农业保险投保户数从2019年的1家企业增加到截至去年底的9家企业,同比增长800%;投保亩数从2019年的25亩增加到截至去年底的262.28亩,同比增长949%;保费规模从2019年的4.74万元增加到截至去年底的42.48万元,同比增长796%。2021年,庐阳区将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体系建设,为区域农业发展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