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四个突出”推动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启动
2021年03月19日 15: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庐阳区“四个突出”全力助推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确保新增项目及时启动,继续实施项目迅速推进。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提升影响力。各成员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民生工程网上公示制度,序时报送信息,提高信息质量,增强政策透明度,突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两个阵地、两类平台,建立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工程宣传平台,提升民生工程影响力。

二是突出项目进度,提升实施力。积极召开调度会并印发通知,明确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补助类项目的对象审核、培训类项目的培训机构落实、建设类项目的工程选址、设计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加快工作节奏:一次性发放的补助类项目,要确保5月份完成打卡发放,参保服务类项目要做好摸底和启动工作,培训类项目要尽快完成培训机构招投标和培训对象摸底确认,提早开班,建设类项目要做好项目点选址、设计和报批,尽快进行挂网招标,结转类项目,要全面组织复工,按计划完成实施任务。

三是突出工作创新,提升服务力。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对11个乡镇街道现有的窗口、设备、人员、经费等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完善办事流程,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线下随时走访”的服务模式。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实现民生服务由“散”到“聚”,使群众的民生需求实现“一扇大门进,问题全解决”。

四是突出资金保障,提升管护力。积极会商民生工程牵头部门认真测算2021年民生工程资金需求,优化资金供给渠道,优先预算安排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确保民生工程县级资金刚性配套保障到位。按照项目分门别类设置账目,明细化、规范化管理。制定完善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管理的原则、范围、程序,把好资金审核、审批、拨付关。建立民生资金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加强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资金使用效益和财务管理等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