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创新“1+1+3”服务模式 全力推动企业上市
2021年08月12日 17: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今年以来,庐阳区创新推出“1+1+3”服务模式,即通过“建立一个机制、出台一套政策、优化三项服务”,不断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精准培育企业上市。

建立一个机制。印发《庐阳区金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建立拟上市后备企业“双牵头”跟踪服务机制,即对一家拟上市企业分别由一位区领导和一个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包联对接,每月定期走访,宣讲上市政策,增强企业信心。2021年以来,先后走访恒烁半导体、大恒能源、碧水电子、安龙基因、伟宏钢构等9家拟上市后备企业,成功推动恒烁半导体科创板上市报局辅导,大恒能源和碧水电子启动上市计划。

出台一套政策。精准出台2021年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政策,将政策奖励时间由事后前移到事前,对企业在股份制改造阶段即给予奖励,并将区级奖励标准提高到5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资金成本压力。同时,政策还增加了对中介辅导机构的奖励,对成功服务1家企业上市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给予100万元奖励,充分调动了中介机构推动辖区企业上市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

优化三项服务。一是辅导培训。定期举办企业上市辅导培训,邀请上交所、深交所专家及知名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专家来区授课,帮助企业增强对资本市场的认识,熟悉相关政策,提高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2021年6月,举办了庐阳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培训拟上市后备企业18家。二是融资支持。先后引进海鲲佐顺基金、前哨优康创投基金、长三角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等,通过举办“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项目路演活动等,加强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的对接,积极服务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融资需求。2021年上半年,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6.86亿元。三是一企一策。建立拟上市后备企业“一企一库”,动态掌握企业的行业发展、财务经营、核心技术等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上市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