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三尺度”严格落实“两癌”筛查惠民工作
2022年02月22日 14:05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多年来,庐阳区坚守服务初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持续推进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惠民工作,为妇幼健康提质增效。

一是选育并重,在“纯度”上下功夫。着力培养人员专干,有利于切实提高全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在“两癌”筛查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庐阳区通过对妇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人员培训,规范了项目实施,提升了筛查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实行“传帮带”制度,以老带新,在基层中着力培养新生血液,实现以新促老共成长。

二是靶向施策,在“精度”上下功夫。庐阳区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入户摸底排查,把符合条件、未曾参加过筛查的妇女纳入此次筛查范围,逐人逐项填写筛查登记表,建立台账,把好筛查第一关卡。并由各街道组织卫生计生专干轮流到工作现场为群众开展服务,确保已确定的筛查对象应筛尽筛,不落一人。同时在工作中总结不足,推广辖区优秀经验及做法,确保在实践中摸索经验,稳步提高适龄妇女的受益率,织密“两癌”筛查网。

三是以人为本,在“温度”上下功夫。庐阳区以妇计中心为主要牵头实施单位,对各乡镇、街道适龄妇女实行错峰筛查,避免群众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严格按照“两癌”筛查项目技术操作规范,严把各个环节质量关,对初筛检查结果异常的人员安排进一步复查确诊。做好筛查信息登记与录入,及时反馈可疑阳性病例的随访及检查结果,做好周密细致的服务。

“两癌”筛查促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截至2021年底,庐阳区已完成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指导性任务,后期将对筛查结果异常对象开展复诊和随访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