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区四举措做好2022年教育类民生工程谋划工作
2022年03月18日 13:38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全面推进2022年教育类民生工程工作顺利开展,庐阳区本着“用心办教育,助学生成长”的原则,从全区实际工作出发,采取四举措力促2022年教育类民生工程开局良好。

一是积极谋划民生工程建设项目。 坚持早启动、早部署、早安排、早实施的思路,庐阳区在新学年开学之初已将教育民生工程谋划提上议程,专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庐阳区教育类民生工程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全系统教育民生工程有关工作安排,要求继续做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和校舍维修等民生工作,抓好每一个环节,包括教育民生工程宣传、评审、公示、资金发放等。

二是努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庐阳区始终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坚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要求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教室黑板、宣传栏、校园广播、网站专栏等载体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知识,及时印制政策宣传单告知家长,定期编发民生简报反映工作动态,同时创新开展民生工程进校园、民生工程知识竞答、民生工程征文、民生手抄报等活动,进一步拓宽民生宣传渠道,扩大民生宣传效应。

三是精准实施强化项目过程管控。为确保2022年教育类民生工程项目快速高效推进,庐阳区提前开展摸底排查。目前工程类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校舍维修改造以及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工程类项目,严格按照建设要求,强化过程管控,规范建设程序。资助类项目根据在校生情况提前摸排,在审查把关、评审认定、补助发放等方面精准实施,对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认真核实基础信息,确保准确无遗漏。

四是规范程序确保资金监管到位。加强教育民生资金日常使用监管工作,确保专款专用、专账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财政管理有关规定,保证各项民生资金及时到位。进一步严格教育经费使用管理有关制度,加强对学校教育经费支出的审核和资助资金发放的监督,确保教育各项民生资金安全、规范和有效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