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2022年04月14日 15:43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企业活则经济活”。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特别是疫情持续反复对市场主体的冲击,庐阳区坚持贯彻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体量始终位居全市前列,以税惠红利为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应对疫情冲击,企业要活下来,更要活得好。近年来,庐阳区制定实施高质量发展政策和重点行业专项扶持政策,定期修订更新政策条款,足额配套上级专项扶持资金,其中七成以上政策按季及时兑现,涉及年度性政策按年组织集中兑现。据悉,去年以来庐阳区围绕2020、2021年度各类扶持政策,已组织5轮政策资金兑现,累计兑现各类政策扶持资金4.55亿元,惠及企业1153户次。“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在常态化兑现区级高质量发展政策和重点行业专项扶持政策的同时,我们承接省市各类政策并配套安排区级资金,畅通政策资金直达通道,已拨付企业约1.63亿元,其中多笔政策资金当日即达企业”,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企政策够及时,就能让政策发挥最大效用,让企业付出最小成本”。

近日,该区已启动2021年年度性政策集中兑现,并正在推进落实行政事业性资产及国有企业经营性资产房租免收租政策,目前已减免702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