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举办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集中述法评议会议
2022年06月16日 18:39 来源:庐阳区司法局      作者:庐阳发布

6月15日上午,庐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集中述法评议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茂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岗街道党工委、大杨镇政府、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委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2021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汇报,三十岗乡等5家单位做了书面汇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公议员、行政执法监督员、区政府法律顾问代表组成的述法评议团进行现场评议,周茂斌逐一进行述法点评。

会议强调,开展述法评议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责任、全面推进法治庐阳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职责,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做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重视法治素养、法治能力的鲜明用人导向。

就法治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周茂斌强调,一要一丝不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掌握“十一个坚持”的重要内容,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一往无前全力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全力配合合肥市创建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在创建过程中发挥庐阳作用,展现庐阳作为,贡献庐阳力量。积极参加第二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对照创建指标,早做准备,认真自查,补缺补差,夯实提升,为示范创建工作奠定基础。三要一心一意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用法治手段化解信访纠纷,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推广“三所一庭”联调机制,让更多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