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国资委)扎实推进租金免收工作
2022年07月21日 10:08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减轻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区财政局(国资委)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肥市进一步加大纾困力度助力企业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和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免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将省、市相关文件转发至区属国有企业及相关单位,制作租金减免工作提示单,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准确把握租金免收范围、期限及程序。要求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承租人政策知晓率100%。

二是迅速行动,按照“摸清底数、主动服务、精简流程”的工作要求,落实租金免收政策。截至6月底,累计为1878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9340.32万元,切实减轻市场主体经营压力,助力纾困发展。

三是监督检查,制作工作提示单,督促各单位按照省、市文件要求,涉及转租的,摸清承租人实际转分租关系,与承租人签订租金减免确认书2287份,确保实际经营户能够足额享受免租政策。随机对110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电话回访,反馈均已落实租金减免,政策落实率100%。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