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财政多举措严管预算支出扎实过好“紧日子”
2022年07月21日 10:09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庐阳区财政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对照落实省厅关于过好“紧日子”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厉行节约,严管预算支出,扎实过好“紧日子”。

一是严控办公经费,庐阳财政认真对照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的相关政策要求,严控办公经费支出,通过充分利用OA办公平台、双面印制文件等措施,力求做到无纸化办公;通过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办公设备待机时间等措施,节能办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是严控“三公”经费,庐阳区财政带头严格落实省厅《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文件中关于严控“三公”经费的要求,不断强化因公出国(境)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和公务接待管理,不折不扣按2022年预算数压减“三公”经费相应支出规模。

三是强化对其他经费支出的监督力度,庐阳区财政不断加强对其他经费支出的监督和检查,突出以会议、培训、差旅费为重点,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最新规章制度,力求做到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四是严格落实财会监督的责任,庐阳财政不断完善财经制度,严格规范会计核算,严禁报销超范围、超标准及与相

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加强资金使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控。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