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基金精英汇聚!创投大咖云集!这场市级竞赛在我区举办
2023年05月11日 20:2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5月6日,由市总工会、区人民政府主办,市财贸工会、区总工会、区科创集团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3年合肥市首届“创投城市计划”基金管理竞技比赛在合肥金融广场举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家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亚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玉玺,区领导余波、沈项林、康震纪等出席活动。

图| 首届“创投城市计划”基金管理竞技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现场陈述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内容包括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等内容;现场操作为主观陈述题,评分维度包括理论运用、逻辑分析等方面。

图| 竞赛现场

      当天上午,由全市各国企平台、金融机构、投资公司组成的27支代表队参加理论考试,12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下午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合肥滨湖科学城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合肥兴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庐阳科创集团荣获二等奖;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综合中心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竞赛既是基金领域的“比武”,也是专业知识的“充电”,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努力学习基金专业知识,提升实操技能,为合肥创投城市发展贡献金融智力。

图| 首届“创投城市计划”基金管理竞技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既展示了基金管理人才的专业技能,又为基金从业人员提供了切磋交流的舞台。对于今后更好发挥基金管理在产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促进基金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市金融行业的软实力,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市财贸工会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区从资本集聚、载体建设、政策扶持等多方面不断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先后参与组建庐阳爱意种子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中安庐阳创投基金二期等21支基金,规模218.41亿元。其中,区产业发展基金1支,规模50亿元;参建基金20支,规模168.4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投资项目130个,覆盖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半导体等产业。其中,恒烁股份、中环环保成功上市,安龙基因、中科太赫兹、四相至新等优质企业落户,一批战略性新兴企业在基金引导作用下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区总工会  区科创集团

供稿:储菁 孟国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