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心连心”培训新技能 助家庭主妇“蝶变”
2015年11月13日 16:2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华新红 谢友桂 李婧一

I3K9QDH@)MK{`$R2S6SX4%9_副本

logo2

  “今天我们学做两种丝网花,分别是玫瑰和百合。看,先将铁丝拧成环,再套上丝网,用绳子扎住,这样花瓣就出来了……”11月11日,庐阳区林店街道连水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内,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十多位参加“心连心”技能培训班的家庭主妇围坐在一起,跟着专业老师,学起了扎丝网花,掌握一门新技能。

居民胡林翠是当天的学员之一,平时主要在家带孩子,照顾生病的叔叔,家庭收入全靠丈夫。这次听说有个丝网花技能培训,就过来了。“这样的一束花在市场上能卖10块钱左右,以后在家闲着,可以扎一些卖卖,补贴家用。刚开始学,上午扎了两枝玫瑰,挺漂亮的。”胡林翠一边扎花一边说。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技能培训班,近年来连水社区已经举办多次。“我们社区有常住人口近5000人,流动人口约4000人。这其中,有很多家庭主妇,她们或赋闲在家,或在外从事家政工作,但很少有机会接受专业培训,收入都不是太高。鉴于此,我们邀请老师,开办了技能培训班,提升她们的技能。”连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技能培训班,来自寿县的李新云感受颇深。今年37岁的李新云和丈夫在连水社区租房居住。“来合肥四五年了,我找了一份家政工作。因为从农村来的,雇主家的很多东西都不会用,也没有技能证书,收入不高。”李新云介绍,2013年她送孩子上学途中,看到社区免费举办家政、月嫂培训班的信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

“说实话,半年的培训,收获挺多的,菜怎么配,窗户怎么擦,这些看似简单的事,专业老师来做,效果就是不一样。通过半年的学习,我不仅拿到了专业技能证书,工资待遇也上来了,现在一个月将近3000元。”李新云笑着说。

“我们的家政服务培训,有专业公司免费举办,主要涉及厨艺、熨烫、插花、心理辅导、育婴、月嫂等,目前培训班已举办四期,200多位家庭主妇参加了培训。”连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家庭主妇们不仅掌握了新技能,找到了比较理想的工作,同时整个人的素质提升了,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了,家庭关系也变得更加和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技能培训班 庐阳区 丝网花 11月11日 百合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