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开展全区民生工程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2015年11月24日 10: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卓丙红

为切实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庐阳区于近日开展民生工程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对17个项目开展了800人次的电话电话调查,掌握全区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为下一步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社情民意调查由区民生办组织,财政、教育、计生、民政、社保等部门和乡镇街道联络员组成社情民意调查组,民意调查涉及17个大项26个小项,重点在公共租赁住房、就业技能培训,农村低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等方面的满意度调查,电话调查过程中,认真收集村民对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客观评价民生工程的实施绩效。

 庐阳区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以“内容具体化、形式生动化、主体群众化、机制常态化”为目标,整合既有宣传形式,推出“写画讲唱演”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写”字,开展了“群众话民生”征文活动,通过文字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围绕“画”字,继续推进民生工程文化墙绘制工作,绘制墙体超过6500平米。推出“童眼看民生、童手绘民生视觉艺术展”,强化宣传效果。围绕“讲”字,组织开展“百姓讲故事、讲民生故事”巡回演讲活动,邀请民生政策受益群众到就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宣扬民生工程给自己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围绕“唱”字,征集了民生主题的文艺作品,如戏剧、说唱、快板、小品等。围绕“演”字,开展民生工程文艺巡演,由群众点单,民生工程送群众想看的文艺节目,拍摄了民生工程宣传微电影《暖阳》的续集《阳光》,并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庐阳区 下一步 满意度 电话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