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社区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免费检修燃气安全
2015年11月25日 15: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惺 谢冰峰

DSC02517_副本

近日,虹桥社区党员活动日如期开展,本期的党员活动,社区组织党员工作人员、辖区退休党员,联合合肥燃气公司,共同对辖区内的高龄孤寡老人,开展了“煤气燃气排查”的爱心活动,免费帮助孤寡老人检修更换天然气软管,排除安全隐患。

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74号楼的丁奶奶家,丁奶奶今年已经是90岁高龄了,平常生活起居不方便,都是小女儿周奶奶在照顾。看到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燃气公司的检修师傅上门,周奶奶赶紧把大家请进门,“前几天你们燃气公司不是来更换过管子了嘛,还收了190多块钱呢”,周奶奶疑惑不解的说。听周奶奶这么一说,志愿者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周奶奶遇到佯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骗子了!虽然也是给周奶奶更换了软管,但是软管质量真是令人堪忧,了解到这种情况,宋师傅赶紧重新帮周奶奶检修了管道,并安装了质量好的软管,确定没有安全隐患才放心。临走之前,党员志愿者们一再叮嘱周奶奶,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先打燃气公司的蓝色热线进行核实,确认师傅的姓名和工号才能信,不能轻易上当受骗。周奶奶连连点头,“好好好,这下真是居委会为咱们办好事啊……”

在逐户上门走访检修的几家中,志愿者们发现,老年朋友普遍都遇到了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修的诈骗情况,检查期间,宋师傅认真检查天然器具,向老人宣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液化气胶皮管线要定期检查更换。

在这里要提醒辖区的广告居民,遇到上门检修的燃气工作人员,一定要首先拨打燃气公司的电话核实来人的姓名和工号,不能盲目轻信他人,减少财产损失,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社区志愿者 孤寡老人 检修燃气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