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预防心脑血管 中老年冬季饮食要清淡
2015年11月26日 16: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迪惺 谢冰峰

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其中中老年患者占比很重。为预防心脑血管病及市民们一旦突发心脑血管疾病该如何应急,虹桥社区及双岗街道群众工作中心在辖区邀请双岗臻和堂在社区开展冬季养生讲座和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左恒老师为社区居民上了免费精彩的一课。

左老师从脑梗的前兆检测,中风的判断展开详细讲解。他教大家一些简单易学的检测方法,让居民朋友随时可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自我检测。他还告诫大家中风的预防方法,要掌握情绪指数、不喝碳酸饮料,多喝水,冬季要注意保暖。另外饮食要清淡,如吃一些大蒜、西红柿、木耳、水果、鲜奶等,这些东西都有降血脂作用,同时还要低摄盐。要锻炼强身,冬季多参与室外活动,人体微微出汗,会使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有益健康。

通过讲座,居民群众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增强防病意识,有力地保障身体健康。

此次讲座共有30余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更多的学习和了解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心脑血管 冬季养生 中老年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