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爱心棉鞋”送往三十岗乡计生特扶老人
2015年11月27日 10: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陆芳敏 葛静

“我们虽无儿无女,但你们真像我们的儿女一样,热送风扇冷送鞋。其实,我们又不是你们的爹妈,对我们这么好,叫我们这些老人心里怎么过意得去哟!”拿着暖乎乎的新棉鞋,三十岗乡瞿嘴村的计生特扶老人付训芝夫妇不断向身旁的志愿者道谢。日前,三十岗乡计生协志愿者将亲手缝制的60多双爱心棉鞋,送到了全乡的计生特扶老人手上。领到棉鞋的计生特扶老人们热泪纵横、不断言谢。 

为让计生特扶老人这个冬天不受冷,三十岗乡计生志愿者在11月初通过微信、QQ群等媒介,向全乡爱心志愿者发出了为计生特扶老人进行爱心捐赠的倡议。浓浓敬老情,感动众多爱心人士。很快,志愿者募捐到大量的保暖衣服及爱心款。但是,在整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时,志愿者发现有些不适合老年人穿着,但是面料都非常好。一来扔了可惜,二来又冷了捐赠人的一片好心。眼看着寒冬即将到来,思量再三,以堰稍村丁芳计生专干为代表的几个志愿者,主动请缨,表示愿意将这些旧衣裤带回家,拆洗后手工拼接缝制成老人的过冬棉鞋。说干就干,接下来,他们到市场上采购来鞋底、海绵、滚口布、针线等原材料。手工制鞋是一项技术活,“画图—裁剪—缝合—绲边—上底”,每个工艺流程都不能省。他们白天上班,晚上聚在一起赶做棉鞋。有几位志愿者还是第一次做鞋,手指时常被针扎伤、使用锥子纳鞋底时手上还磨出了血泡。但是看见一双双爱心暖鞋的出现,想着计生特扶老人将穿上她们亲手缝制的棉鞋,心里都暖暖的甜甜的,没有一个人有退出之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 10多天的辛勤付出, 60多双爱心棉鞋终于制成。目前,志愿者又抓紧时间陆续将爱心棉鞋分发到计生特扶老人手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志愿者 三十岗 特扶老人 棉鞋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