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扎实做好天寒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2018年01月11日 14:58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万云

1

2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等困境人员基本生存权益,帮助他们安全、顺利、温暖过冬,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民政、残联联合统战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极寒天气下的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

社区多项举措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一是对辖区内易躲藏流浪乞讨人员地区进行摸底统计,不定时重点排查。二是加强夜间巡查,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社区内拆迁工地、蒙城北路大桥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集聚的地方,并积极进行劝导救助。三是做好巡查记录,对辖区范围内场所进行巡查,巡查结束后填报巡查记录表。

社区网格员黄士萍、李薇在走访过程中在辖区蒙城北路桥下巡查发现一名露宿人员,疑似流浪人员,网格员立即买来饭菜、面包、方便面、大衣等给其充饥避寒,并耐心劝导前往救助站避寒。下一步街道、社区将持续密切关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