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四个到位”提升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水平
2018年01月15日 11:48 来源:庐阳区民生办、三十岗乡     作者:卓丙红 瞿其春

2017年,庐阳区投入1757.8万元用于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对全区509个项目点实行APP动态管理,采取“四个到位”着力提升建后管养工作水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民生工程持续发挥社会效益。

一是督查走访覆盖到位。庐阳区每月不定期深入全区509个民生工程项目点进行明查暗访,查看项目运行情况,日常维护是否到位,管护人员效能情况,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将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对建后管养工作不符合要求的所在地乡(镇)进行约谈,督促提高建后管养工作水平。

二是管护资金监管到位。通过检查建后管养资金拨付凭证和支出明细,掌握后期管护资金使用方向,对项目管护投入来源渠道、财政投入方式、投入标准进行核实,进一步规范建后管养资金使用,从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同时,动员多方力量投入民生工程建后管护,扩大社会参与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广公私合营、民办公助、公办民营等模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民意测评延伸到位。庐阳区今年开展了3次民意调查,在基层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群众代表、老干部、老党员等参加的座谈会,对民生工程建后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民意测评。通过民意测评,查看群众满意度,对测评结果较差的项目,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邀请第三方机构通过调查、暗访等方式对民生项目点建后管养情况予以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在民生网站等平台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民生工程长效发挥作用。

四是管养考核落实到位。建立“月检查、季考评、年考核”制度,确保民生工程管护质量“不打折。对于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将组织实施整改落实等情况书面反馈区民生办,区民生办适时跟踪回访、检查验收,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区民生工程年度考核体系,对整改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通过“月检查、季考评、年考核”倒逼相关部门规范建后管养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