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三十岗乡:禁燃我先行守法护文明
2018年01月16日 13:38 来源:三十岗     作者:李惟芳 刘思斯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精神,减少城市环境污染,规范城市管理,保护生活环境,1月15日上午,三十岗乡文明办、妇联、安监、综治、汪堰村等部门村联合开展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一早,宣传人员便早早的来到集镇中心布置了会场,现场设置了“我承诺、我参与、不燃放烟花爆竹”承诺墙,并悬挂了喜气环保的电子鞭炮,宣传人员向围观群众发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积极邀请广大村民在禁燃承诺板上留言承诺,还通过现场讲解燃放烟花炮竹带来的危害,讲解和现场演示电子鞭炮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引导村民朋友在新春佳节或家中若有婚庆、喜庆的活动改用礼花、鲜花、电子炮等方式迎佳节庆喜事,电子鞭炮的环保实用性能让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点起了赞。“现在出门雾霾那么严重,小孙子我都不敢带他出来玩了,所以合肥禁燃我们是非常支持的,而且今天还给我们演示了电子鞭炮,又环保又实用,我回家就让我家儿子买一挂,今年过年就放电子鞭炮吧!”三十岗乡村民张奶奶说到。

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期间,三十岗乡综治办、文明办还深入辖区各生活小区、商铺、饭店等场所与居民耐心讲解“禁燃”工作的目的与意义。此外,还充分利用各村居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让更多村民朋友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营造“禁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